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The Answer Lies Within

標題是來自於一個經典前衛金屬團-夢劇場dream theater的一首歌。
這幾年我一直處於很低迷的狀態,不斷的疑惑、不斷的追求認同,鑽研思考人生的價值。
但是我們要做的事情其實很簡單,"stand behind the choices that you make"接受自己所做的決定。
於是我開始鼓勵人們思考,思考"人生的意義"、"我能做什麼"、"我想做什麼",當人們有了自己的想法後,我們就只要支持他去做。
但是在這過程,很多人不斷的問我,
"這樣做對嗎?"、"某某某是怎麼做的,是不是因為怎麼樣",
我只是一直告訴他們:對,但是那是你對他們的解讀,重要的是你必須找到對於自己真正重要的事,或者不必,
你只要找一件事來當成重要的事情,然後一直做,生活就會這樣下去。
這樣你才會開始發現順不順利其實並不太重要,人生總是有高低潮,
而我們就是來體驗這些經驗的。

"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"
但是你怎麼看待成功?

最近我有了新的解讀。
機會是我們在生活中,能夠站穩腳步,
開始做一件值得你投入的事情,並且感受到人生開始轉動起來。
你的工作、你的休閒、你的思考,都是為了讓這件事能持續運作。
只要這件事情能持續運作,你就能夠忍受痛苦,
你就能夠看清楚工作的本質是為了能過生活,
休閒是為了有心力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,
思考是為了如何持續做這件事情,
然後你會注意到這個世界與你的關聯,
得到認同或者被否定不重要,也無法強求,
只是人生的高低潮,
重點是你還是能做這件事情。

我想要講給這個世界的故事還太多太雜,這篇文章很籠統,方向太廣,相信接下來慢慢會有比較明確的主題與方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